2015


  • 旅行,是為了回家,為了回來創造更美好的家。

    把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及美好成就「愛侶安縵」。

    建國路的繁華在一側,「愛侶安縵」後退一步,擴展了廣場,也避開塵囂;同時各住宅單元向中心內縮一點,與鄰居的互動距離剛好就行。入口遠離街道轉角的衝突,進出風景更顯自然平靜,接著,「愛侶安縵」優雅地轉了個身,避開烈日的直射。

    從「美墅館」開始,窗格柵即為群悅的特殊專利及獨有風格,由底至頂的格柵,對外,塑造房子與都市的中介;對內兼具遮陽避風之效又隱密低調,線條的多層次變幻,讓建築從此有了律動感。此外,我們在庭院地板打了個洞,讓陽光、空氣及水能直達地下二樓,趕走黑暗與瘴氣,滋潤了心,即使開車返家也備受尊榮。

    房子的內在利用孝親房的靈活隔間,巧妙結合了客廳;為了伴隨家人成長,主臥室與小孩房採連通房設計,是必要的關心;有點親密,又有私人隱私。進入浴室,沉浸在降板浴缸的水中,更昇華成繼續追求幸福的動力。
    不僅安頓身心,家,還是建築哲學與美學的昇華。愛侶安縵,為所愛開啟一個永不止息的幸福旅途。